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魏县举办第四届鸭梨采摘节“梨王”争霸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9 10:06:52
语音播报

魏县举办第四届鸭梨采摘节“梨王”争霸赛

一个“年份梨王”最高拍卖价200元

9月18日,“施利果杯”魏县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在“信义小镇”东南温新民居广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王孟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晶晶、王孟省)金秋九月,为庆祝魏县鸭梨喜获丰收,9月18日,“施利果杯”魏县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在“信义小镇”东南温新民居广场热闹举行。来自全县47家专业合作社、公司和个人报送的84个品种参加比赛,300多名干部群众现场见证了新“梨王”诞生。

魏县是“中国鸭梨之乡”,鸭梨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魏县依托县城周边成方连片的原生态梨园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成功举办了19届梨花节和4届鸭梨采摘节,魏县鸭梨知名度得到提升,魏县“梨乡水城”这一旅游品牌响彻全国。从2016年首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梨王”争霸赛,目的就是为梨农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梨果增产、梨农增收,加快梨产业发展,丰富梨文化生态旅游内涵。

9月18日,“施利果杯”魏县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在“信义小镇”东南温新民居广场举行。图为专家们认真进行记录评比。 通讯员王孟省摄

大赛按照“公开、 公正、 公平”的竞赛原则,从“参赛果品”的果型、重量、含糖量和口感等方面对参赛果品进行逐一打分。最终,魏县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赛的鸭梨摘取“梨王”桂冠。另设金奖、银奖、铜奖、优质奖、最佳创意奖若干,鼓励全县梨农科学种植、提高果品质量。

梨王得主、县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会长朱付平说:“我种植的鸭梨连续三年获得梨王,心情非常激动,要特别感谢县林业局专家一直以来的技术指导和帮助。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培育出更优质的鸭梨,让更多人知道魏县鸭梨,喜欢魏县鸭梨。”

9月18日,“施利果杯”魏县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在“信义小镇”东南温新民居广场举行。图为梨王颁奖现场。 通讯员王孟省摄

梨王争霸赛比赛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活动增添趣味性和艺术性。特别是一家鸭梨贸易公司组织的“年份梨王”拍卖更引人瞩目,一个200年树龄梨树上的“梨王”最高价拍卖了200元。

据县林业部门负责人刘卫国介绍,近年来,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梨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梨产业“一扩三提”工程,鼓励发展密植梨种植,全县密植梨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县已累计发展密植梨面积2.5万亩,其中,已挂果面积0.5万亩,陆续进入丰产期。今年,新发展的新梨7号、红香酥、黄冠、玉露香、秋月等密植梨新品种,取得了较好收益。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丛台区2019年丰收节等你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