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藏有目前全国最大古碑 大名县石刻博物馆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9 18:58:01
语音播报

藏有目前全国最大古碑 大名县石刻博物馆开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冯军兵 记者乔宾娟)日前,大名县石刻博物馆正式开馆。

大名县石刻博物馆改扩建工程于2014年4月动工,由原占地15亩扩建为占地7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馆内现藏有目前全国最大古碑五礼记碑、明孝洁皇后家族谕祭碑等珍贵碑刻、墓志300余方。

整个园区为仿宋式建筑风格,馆内分为东、中、西三个功能区。东区为学术交流中心、管理中心和星级厕所。学术交流中心是该馆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主体建筑群,是一座集石雕构件展示、碑刻书法欣赏、拓片制作体验、文创展示销售、多功能会议厅于一体的研学交流中心;中区依次为大门、五礼广场、五礼记碑亭、中心湖区、弘敬阁。五礼记碑亭通高18米,内保存中国最大古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礼记碑。弘敬阁为仿宋式建筑,楼高5层,总高48米,建筑面积4243平方米,因藏有目前“中国最大唐代墓志铭——何弘敬墓志铭”,故名弘敬阁,内部设有7个展厅,主要展示中国石刻艺术的发展、唐代藩镇割据史、唐宋元明等历史时期的主要墓志,内容丰富,是我国古代书法艺术的宝库;西区为游客服务中心、长乐园、望京阁。长乐园布展为历代帝王书法碑刻、历代书法名家、现代书法名家和大名籍书法家的代表作品碑刻展示。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第14届中原文化艺术节在邯郸冀南新区拉开帷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