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涉县林海水湾太行中央公园开园迎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3 20:42:59
语音播报

涉县林海水湾太行中央公园开园迎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东旭)“城在林中、林在水中、人在画中。”近日,位于涉县的林海水湾太行中央公园开园迎客,面积达到6000余亩,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七彩步游道蜿蜒曲折,绿树成荫湖水环绕,小桥流水碧波荡漾……“太美啦!我得刷一下朋友圈!”听闻中央公园开园,家住鹿头乡东鹿头村的李先生带着家人特地前来游园,开阔的湖面和层层叠叠的绿荫让人心旷神怡。“园子比以前大多了,水更清澈了,花草到处都是,往后休闲游览的地方就更多了。”

据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海水湾太行中央公园以清漳河支流——东河为轴线,以占地面积约3600亩的龙湖公园为核心区进行升级、拓展,跨越涉城镇、井店镇、更乐镇和偏店乡四个乡镇,全长约15公里,总占地面积约6000余亩。其中水面约2000亩、林地约4000亩,是一个集亲水休闲、活力健身、花田果林、生态自然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该公园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核心区占地面积3600亩,环龙湖而建,主要打造“三岛”“六桥”“九园”“十八景”,构建山水林花鸟草为一体的综合体,拓展区重点对基础设施、休闲娱乐、生态景观等进行建设、改造和完善,旨在让群众更好地亲近自然、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目前,园内已建成五彩步游道近4000米,铺设透水、植草地砖1400余平方米,栽植地被58万株,灌木16万余棵,乔木约1.5万余棵,摆放景石60余处,精心打造了南屏乐吧、神龟探海、太行飞瀑、云栖竹径等景观节点20余处。

随着林海水湾太行中央公园的开放,园内道路、景点、小品、绿化等节点相融相成,一应俱全。行走在公园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突出。在林木栽植上,除了雪松、油松和白皮松等常绿树种外,还栽植了核桃、柿树、花椒等地方特色树种并协调配置花、色、叶、姿、形等观赏价值较高的彩色树种。园内还设置了标志标牌,对苗木名称、属性等进行科普,辅以文化墙、文化广场建设,游人穿行其中,寓教于乐,寓学于游,怡然自得。

据了解,近年来,涉县加快生态园林县城创建进程,提升“全域旅游”城市综合品味,打造“公园城市”靓丽名片,特别是今年以来,强力实施“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美丽涉县”战略,谋划建设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该公园既是重点推进的一大生态旅游项目,公园的开放同时对提升涉县城市品位形象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国庆首日涉县旅游迎来开门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