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国庆节期间查处案件105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15:32:12
语音播报

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国庆节期间查处案件105件

市场监管不缺位 保障安全无假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国庆节期间,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严格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加大办案力度,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05件,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2019年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巡查方案》等文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对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打击传销、大气污染防治、消费维权、知识产权、虚假广告整治和物价监管等重点领域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全面排查,严格监管。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突出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产品,开展了拉网式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34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4648户次,其中企业2170家次、个体户620户次、有形市场183个、旅游景点46个,查处案件105件,其中无照经营46件、侵犯知识产3件、食品药品案件56件。同时,强化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高效处置投诉举报62件。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市局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7个督导巡查组,划分巡查网格,制定巡查清单,分别对丛台、邯山、复兴等7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并根据巡查情况,每日印发《巡查通报》,通报巡查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督促各县(市、区)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督促整改隐患47处,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安全事故的底线。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货运中心多措施确保“三保三增”目标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