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精彩邯郸

大美磁县:邂逅红叶 感受最浓秋韵

河北新闻网 2019-10-18 18:26: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大美磁县:邂逅红叶 感受最浓秋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寒露过后的时光,色彩就成了世界的宠儿,在磁县,秋风飒爽,染红了片片枫林,带来了秋的色彩。

    众所周知,北京有座香山,但对磁县红叶并不熟悉,在磁县方特北侧大约1公里处,有这么一处美景,人少还免费的地方,每年秋季,在十月初至十一月前后,一片片红艳艳的树叶姿色别具,漫山遍野的红叶红得像火焰一般,如开放的红花,远远望去,会误以为是飘落的花瓣,走近看才辨清是树叶,这样风景如画的景色,吸引着远近不断的游客。

    “犹记得为了观看红叶,曾几次专程去香山,而且每次都是人山人海,红叶看不到,只能看到一堆后脑勺。由于多次没能如愿,我就更期盼着能看到像书中描绘的那满山如火的红叶,来到这里,看到磁县红叶,层林尽染,美得透彻心底,不由得让我感慨,秋天磁县枫叶开,不必奔波到香山。”前来游玩的任琳琳感慨地说。

    这里的红叶红的像火,衬着秋天特有的金黄和翠绿,有种世外桃源的即视感,这里还是摄影的绝佳之地,转身回眸间,那光影斑驳的风景,是自然最美的一面。枫叶随风轻轻摇落,如花一般迷醉着人的眼眸,如同破茧而飞的蝴蝶,透着无穷的魅力。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徒步走在幽静的树林里,满山红叶相衬,用仰望的角度,欣赏漫山红遍的美景,不得不让人心旷神怡,仿佛走进了仙境。来吧!借着磁县承办旅发大会的契机,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避开人群的旅行,一人一包一相机足矣……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大美磁县:炉峰观日比泰山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