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银保监分局督导邯郸大型银行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3 15:19:29
语音播报

邯郸银保监分局督导邯郸大型银行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强、史丽娜今年以来,随着利率市场化并轨的持续推动,可能造成流动性风险敞口、利率风险敞口和信用风险敞口风险同频共振,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需进一步提升,邯郸银保监分局督导邯郸大型银行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该局要求邯郸大型银行要在继续巩固传统信贷投放的基础上,加强对存款利率的自律管理,主动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稳住银行负债端的成本,切实提高资产负债管理水平。要提高金融科技及投资研发投入,稳步推进金融创新,把支持先进领域、科创企业作为信贷结构优化和调整的方向,加强对存在高杠杆经营的大型房企的融资行为的监测,确保低成本资金不会过度流向房地产行业。同时要根据市场情况和风险偏好,构建更加精细化的企业信用考核评价和自主定价体系,逐步下沉信用资质,提高各类风险监测能力,针对不同贷款人制定差异化的贷款利率,着力推动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努力实现“两增两控”目标。

此外,各家银行要站在金融消费者角度,帮助其提高自身的风险甄别能力,并为其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的投资理财方案和符合金融消费者自身风险偏好的金融产品组合,在主动培养稳健投资客户群体的同时着力培育金融机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银保监分局打好岗前廉政“预防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