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精彩邯郸

大美磁县:水墨磁州

河北新闻网 2019-10-23 17:45: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大美磁县:水墨磁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依依杨柳轻抚石台长廊,清清湖面倒影庭宇楼阁,春风似翩翩的舞者,携来如丝的缠绵,少了枯藤老树的悲凉,多了小桥流水的悠远,在磁县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里,亭台楼阁,树木山石头,诗意盎然,一步一景。

    “突起的屋檐,下垂的瓦当,走在错落整洁的青石板路面上,眼前仿佛就会出现那悠悠的红纸伞。”来写生的绘画爱好者说。

    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11亿元,占地300亩,建筑集徽派、唐代、晚清园林风格于一体,着力打造集瓷器生产、文物收藏、会展、竞拍、艺术创造、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区。园区内“黑与白”的艺术特色无处不在,且馆堂的命名、匾颜、楹取、书条石、雕刻、装饰,以及花木寓意、叠石寄情等,都储存了大量的历史、文化、思想和科学信息,文化气息浓郁。

    漫步园区,亭台楼榭,游廊小径,涓涓清流,景物倒映,虚实交错,移步异景,变化无穷,既有湖光山色、烟波浩淼的气势,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的诗韵,兼具“北国雄风、情景江南”的意境。

    瓷文化广场区以中央喷水池火神雕塑表达“千年不息传窑火”的意境;瓷窑寻根区让更多的游客来了解中国磁州窑的发展历史,历史传承区展示南北朝、唐宋金元、明清各时期磁州窑的历史轨迹;继往开来区人才培训交流、体验中心;创意谷是大师们设计制作的场所;研发基地区跟踪世界陶瓷的发展,研发市场顶端产品;2020年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磁县举办,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将盛装以待,广邀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大美磁县:邂逅红叶 感受最浓秋韵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