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幼童鼻腔不慎进入异物 邯郸交巡警闻警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6 16:25:28
语音播报

幼童鼻腔不慎进入异物 邯郸交巡警闻警开辟绿色通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岁幼童子鼻腔不慎进入异物,哭闹不停,急需医院救治,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闻讯立即使用警用摩托车,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以最快速度送到医院救治,使孩子脱离危险。

“救救我的孩子!”10月31日晚6时40分许,一位身着红色棉服的女子气喘吁吁跑过来,向滏河北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处执勤民警求助。

民警看到女子怀中的幼童一个劲儿喊“妈妈!”年轻的母亲眼中含泪,低声安抚着孩子,神情焦灼不已。原来孩子鼻腔中卡住了异物,呼吸困难。母亲称,孩子刚一周多些,因为难受,一直闹个不停。她害怕异物进入呼吸道。她们要去邯郸市第一医院救治。现在处于高峰期,道路车流量大,在路边连出租车都拦不到,只好跑过来求助民警。

民警考虑到正值晚高峰期,即使驾驶警车,与路面上的车辆难以交错,耽误其救治时间,于是驾驶摩托车护送母子去医院,同时利用对讲机中呼叫丛台路沿途执勤的民警开辟绿色通道。沿途路面执勤警力随时听取救助摩托车方位,提前疏通道路。救助摩托车一路警灯闪烁,警笛长鸣,仅用时五分钟的时间,便把幼童安全送到了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治疗。

经诊治查看,从幼童鼻腔中进入一粒瓜子,可能是玩耍时不慎进入鼻腔。医生将瓜子取出后,孩子、母亲、民警脸上露出了笑容。

交巡警部门温馨提示,照看孩子时切不可掉以轻心,一颗小小的瓜子也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不论遇到任何困难,请及时向我们求助,我们将全力帮助您。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省最大城市消防主题公园邯郸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