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见证70年巨变 复兴区七旬老人办红色收藏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6 19:30:27
语音播报

见证70年巨变 复兴区七旬老人办红色收藏展

图为龙太江正在整理展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在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五一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收藏展,一张张记录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大历史事件的报纸格外引人瞩目。

红色收藏展的主人叫龙太江,是一名退休教师,现年73岁,痴迷红色收藏50余年。发黄的老报纸、大小不一的毛主席纪念章,还有各类期刊、邮票、纪念币等,此次红色收藏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藏品种类丰富,让人目不暇接。

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报纸上看到这则消息的龙太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决定把这份报纸收藏起来作为纪念。自此,他便走上了红色收藏之路。

“从第一份藏品开始,就有意识地关注红色收藏,看到好的报纸、书籍等,就收藏起来。”龙太江说,他还参加了集报、集邮协会,并经常到北京、山东、山西等地参加交流会。

图为龙太江为前来观展的老同事介绍藏品内容。

收藏需耗费大量精力,但也让龙太江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充实,他经常到各地旅游,“一大”红船、韶山毛泽东故居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西柏坡等,足迹遍及全国各地的革命圣地、红色纪念地。

“我比共和国大三岁,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生于1946年的龙太江,经历过祖国发展历程中的风风雨雨,感受着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他便想着将自己的藏品展示出来,供大家伙观看。

经过两个月时间整理,红色收藏展终于开展。“不但自己受教育,而且用来教育后人。”龙太江说,“通过将藏品分门别类,整理成有意义的展品,让广大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历史,了解红色文化,引导人们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2019丛台活分子杯”新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