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严打欺诈骗保行为 查处违规金额五千多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12:52:51
语音播报

邯郸严打欺诈骗保行为 查处违规金额五千多万元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董源)从邯郸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5446家,暂停医保服务172家次,解除协议72家,查处违规金额5766.92万元,追责问责66人。

据介绍,今年该局开展了“亮剑”“清剿”“净土”三大专项行动,通过集中宣传月加强医保政策的公众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受理举报线索;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对内部医保管理开展自查自纠,县级医保部门对域内定点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开展县与县之间交叉互查,国家、省、市组织专家队伍开展飞行检查等,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为管好老百姓“救命钱”,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邯郸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医疗服务价格新体系、医保信用体系、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打出医保基金安全的“净土”。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幼童鼻腔不慎进入异物 邯郸交巡警闻警开辟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