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群众办事“微信约、网上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8 08:48:59
语音播报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群众办事“微信约、网上办”

河北新闻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从企业和群众反应最集中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入手,研究推出了“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社保卡网上办、就近办”等一系列便民举措。

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服务:群众通过“邯郸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办理业务时间,随后根据自己选择的时间段,到政务服务大厅“插队”办理,实现“马上办、立即办、一次办”,大大减少了跑腿和排队等待的时间,为群众提供了更为及时、便捷、周到的服务。

社会保障卡“网上办”:针对群众办理较多的社会保障卡“激活”“改密”等业务,经与医保局、社保局等单位沟通对接,推动社保卡(即“医保卡”)“激活”“改密”等业务在指定的药店办理,群众不必再到行政大厅排队等候,缓解了“改密码10秒钟,排队等候1小时”的难题。同时,办理业务量较大的“医保本换卡”“丢失补卡”等业务,也开通了网上自主办理。群众通过微信关注“邯郸人社公共服务”,点击“社保卡—网上平台”注册后,按照提示为本人或家人(需添加家人信息)办理社保卡首次申领、丢失补卡、归属地转移等业务,办理成功后到自主选择的银行领取社保卡。与传统的大厅人工办理20个工作日取卡相比,微信办理基本实现了立办立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市八部门齐发力全面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