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打通“最后一公里” 武安新开通一条铁路专用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8 21:27:27
语音播报

打通“最后一公里” 武安新开通一条铁路专用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亚照、李玉田)10月30日上午10点58分,伴随着长鸣的汽笛声,武安市康城矿物流园区专用线正式开通。

康城物流园区专用线前身是河北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康城矿专用线,由于矿井枯竭,货源匮乏,该线路已经废弃20余年。随着国家“公转铁”政策和“打赢蓝天保卫战”计划的施行,大宗货物运输转向铁路,武安市周边的各大钢厂产品外发及生产原材料的到达重心全部移向铁路,在这种大环境、大趋势下,河北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决定重新打造新的铁路物流园区专用线,目标是承接武安地区钢铁企业产品外发和生产原材料到达的运输需求。

邯郸货运中心武安营业部在了解到冀中能源邯郸矿业公司打造铁路物流园区专用线需求后,立即成立了以经理、书记为牵头人的“新线开通工作小组”,深入调研,实地考察,坚持服务客户、外拓市场的原则,多次召开研讨会,结合康城矿专用线实际情况,短时间内制定了新线开通工作清单、落实人员及完成时限,要求干部包保、网点盯控,逐项落实、逐项销号。

针对企业专用线场地混乱,该营业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进行了合理规划,划分出了装卸作业区和发到货物堆码区,安装了夜间照明设备和计量称重设备,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与专用线安全管理制度、企业运输员岗位责任制,制定了装载加固方案与装卸车作业流程,不仅节省了企业委托可研单位进行设计的时间和资金,还为作业安全提供了硬件保障。针对企业专用线性质变更,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将专用线性质由A类专用线转为B类专用线,增加了专用线发、到品类,为企业办理了正规的“营业部执照”。同时联系专家对企业进行系统的铁路运输、安全管理专业培训,为作业标准及安全提供了专业知识“软实力”保障。

通过该营业部扎实有序的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康城物流园区专用线提前两个月具备了办理多品类货物发送与到达的能力和要求。10月30日上午10点58分,康城矿物流园区专用线正式开通,打通了港口铁矿石到武安地区钢厂的“最后一公里”运输,开创了“三保三增”攻坚战中路企双赢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涉县开展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提升“火场战斗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