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美磁县:相约二郎山 精彩贾璧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0 19:18:54
语音播报

大美磁县:相约二郎山 精彩贾璧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齐雄)登山、植树、采摘、观看文艺表演……立冬第二天,100多位来自磁县周边的游客来到贾璧乡西苗庄村的二郎山景区,感受不一样的初冬之旅。

秋尽冬来,寒而不冷,犹有一丝暖意。磁县二郎山上,红的是柿子,黄的是杨树,诗情画意。

二郎山是一座中有窟窿的独特山峰。关于二郎山的名字,有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在很久以前,天上出现了十二个太阳,炽热的阳光让大地寸草不生,民不聊生。二郎神杨戬为救百姓于水火,担起大山追赶太阳,用一座座大山把太阳压住。他力大无比,日行千里,翻山跨海到这里时,一头挑的山脱了,留下现在的窟窿山,一头挑的山没了,留下一个巨大水濠。这座窟窿山因此得名二郎山。

二郎山景区位于磁县城西50公里,面积达10平方公里,占地面积165亩。游客们边登山,边观景,采摘好吃的柿子,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品味甜美的沁人果香。

西苗庄的群众还特别注重山区的绿化美化,村干部带头,群众自发参与,上山造林绿化,仅这一天就有30多人,来到二郎山长岭头,参与到了植树造林的行动中,种植香椿500多棵。

西苗庄村支部书记苗文军介绍,他们村响应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今年冬天计划继续扩大植树面积,栽种柏树、香椿等树种5000棵,扮绿扮靓家乡,搞好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

游玩归来,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景区开发公司准备的文艺表演,有太极拳、朗诵、戏曲、舞蹈等,给游客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游客们还可以现场买到西部山区地道的红薯、粉条、小米、桑叶茶等土特产,纷纷感觉不虚此行。

景区负责人骈俊敏说,2015年,他由建筑行业转行,来到西苗庄村开发二郎山景区,流转土地500余亩,荒山1000余亩,制定了农业种植、采摘、观光、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开发规划,决心带领当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二郎山景区初见成效,对荒山改造植树5万棵,桃花园100亩,有桑葚、香椿、核桃、槐米、蜜桃、红薯、粉芡、粉条等多种地方特色农产品,深受各地游客欢迎。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太行药王谷:“枫”情醉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