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召开第二批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培训大会

来源:邯郸文明网 2019-11-18 09:57:10
语音播报

邯郸市召开第二批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培训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精神

11月14日—15日,邯郸市召开第二批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培训大会。各县(市、区)分管志愿服务负责同志及志愿服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专业培训。

会上,邯郸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王萌、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薛丽萍、邯郸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客座教授佘斌义、礼仪培训师李慧分别就志愿服务专业知识、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技能、如何发挥移风易俗在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志愿服务礼仪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志愿服务工作,推进移风易俗,提高志愿者专业知识、技能和服务水平。

培训中,大家还参观了临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该县坚持阵地平台建设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步进行的创新模式和先进做法,为今后志愿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借鉴。

会议要求,要将中央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精神转化为做好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从“扶志树心,扶智治愚,扶德立人,扶业致富”4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补齐“精神短板”。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共青团在你身边“初冬恋爱·相约有你”邯郸市单身青年联谊交友会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