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收购报废车克隆朋友车辆 交巡警天网寻踪将其查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1 09:02:31
语音播报

邯郸:收购报废车克隆朋友车辆 交巡警天网寻踪将其查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男子收购一辆报废车,异想天开,克隆朋友车辆,心存侥幸开车上中,被邯郸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网上巡逻时寻觅出行踪,将其查缉。民警依法给予6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11月5日10时35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网上巡逻至人民路与光明大街路口一居民区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D87***的白色中华牌轿车涉嫌套牌。民警前往核查,到达现场车内无人,遂在附近等待驾驶人出现。10时40分许驾驶人出现,是一穿浅绿色上衣的男子,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在号牌为冀D87***车内查找出另一副车辆号牌,却与车上悬挂的号牌数字完全不同,遂让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意外发现行驶证与车辆代码信息不相符。驾驶人无法提供该车原始证件,民警将该嫌疑车辆扣留,把男子带至大队进一步开展工作。

驾驶人姓谭,说话言语闪烁,称自己从事收购报废车辆工作,他所驾驶车辆是最近购买的,车辆号牌是捡来悬挂到车上。“捡来的牌照正好符合车型,那行驶证呢?”民警当场揭穿他的谎言,对方又称,车牌的车主是他的朋友,只是借来号牌使用两天。民警见其不予配合,严厉警告同时给予说服教育。谭某最终供认,他是以收购报废车为生,悬挂号牌确实是朋友的,因前几天收购一辆成色较好的报废车,恰巧与朋友的车是同款车型,抱着侥幸心理套用了朋友的号牌,又伪造了相关的证件,以此想瞒天过海,没想到一上路就被民警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谭某驾驶报废车辆进行1000元罚款;对其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进行罚款5000元,记12分,车辆暂扣的处罚。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童”在阳光下——遇见太行主题爱心活动在七步沟景区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