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魏县举行北达聚邦吨级量子点材料项目投产签约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3 19:34:26
语音播报

魏县举行北达聚邦吨级量子点材料项目投产签约仪式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马书丽、栗云龙)今天上午,魏县经济开发区北达聚邦魏县吨级量子点材料项目举行投产签约仪式。原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武保忠,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等有关领导、专家、院士、客商40余人出席了仪式,并与厦门米宫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国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雅迅达液晶显示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产品签约。

据悉,量子点材料是一类新型优异的纳米发光材料,不仅可以应用于显示、照明和生物医药方面,也可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电池、防伪、激光、食品检测和化学分析等诸多领域。该项目自2017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产,是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北京大学郭海清教授在北达聚邦组建了由硕士-博士研究生高学历人员为主的研发团队30人,在北京大兴中关村科技园区有1000多平米的实验室和国际一流的实验设备,专门从事量子点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研发中心--聚邦新材料研究所,2018年被评为省级研发机构。目前拥有8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5项,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3项,2项已生效。

该项目投产后,将使企业跃升为国内首家吨级量子点材料供应商,并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量产后将形成产值1.8亿,利税3000万元。

“北达聚邦魏县吨级量子点材料项目的投产签约,标志着魏县在高新科技产业发展上迈出了一大步,必将为魏县县域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推动魏县高质量发展。”魏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说。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市丛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节活动启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