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来源:邯郸新闻网 2019-12-01 11:35:21
语音播报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邯郸苏曹派出所位列其中

11月28日晚,公安部在北京举行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11月27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获悉,河北省唐山市福乐园派出所、保定市联盟路派出所、我市苏曹派出所、平山县公安局西柏坡派出所、永清县公安局曹家务派出所5个派出所位列其中。据悉,这也是邯郸市目前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派出所。

据了解,今年初,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旨在全面夯实以派出所建设为重中之重的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按照公安部创建活动统一部署和省公安厅具体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扣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对推荐的派出所开展了评审。

●新闻链接: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就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好、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好的派出所。

浙江诸暨枫桥派出所建立于1950年7月,现有民警27名,协辅警70人。建所以来,枫桥派出所一代又一代民警,始终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枫桥经验”,先后涌现出7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和1名“中国优秀青年卫士”,2名“省级劳动模范”,7名“省优秀人民警察”,民警立功28人次以上。1998年和1999年,枫桥派出所先后被国务院和公安部评为“人民满意的派出所”。今年3月,公安部印发《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意见》,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和“党政认可、群众满意、民警幸福”的目标导向,以枫桥派出所为乡村样板,提出创建一批党建统领、民意引领,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记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王东峰在邯郸市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