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经开区连续四年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优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20:16:02
语音播报

邯郸经开区连续四年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优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 记者白增安)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8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结果,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获评优秀(A类),成为邯郸市唯一一家连续四年以优秀(A类)成绩通过考评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是科技部火炬中心针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组织开展的考核评价工作,此次考评面向全国980家国家级科技创业孵化器,通过专家评审、统计计算等严格程序,最终143家被评为优秀(A类),河北省3家国家级孵化器获此殊荣。

近年来,邯郸经开区搭建了政策咨询、投融资中介、管理培训、信息交流、人才支撑、技术支撑、创业导师等全覆盖综合服务网络,打造了“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孵化模式,建成“多媒体数字公共服务平台”“公共创新服务平台”“新材料研发服务平台”等,降低了企业的创业成本,提高了创业成功率。通过“1+1”增值服务平台,提供企业专职联络员、企业服务需求调查等服务,了解企业在孵化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及实际需求,有的放矢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

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累计孵化企业380余家,毕业企业110余家,培育规模以上企业30余家。其中,孵化企业承担国家863计划3项、国家火炬计划4项,其他国家及省各类科技项目45项,双软企业21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邯郸交巡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