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磁县大学生村官李晓英:拼在拆违一线 谁说女儿不如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6 17:27:34
语音播报

磁县大学生村官李晓英:拼在拆违一线 谁说女儿不如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有事儿就找李晓英,她热心肠、脑子活、有韧劲、办实事!”在磁县磁州镇北开河村的村民心里,大学生村官李晓英是他们愿意竖“大拇哥”的人。一个外来的女大学生村官是如何让当地的村民把自己当成“自家人”的?

2013年10月,27岁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李晓英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放弃了更好的就业机会,选择成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

“别看李晓英是80后,但她工作起来就像一个工作狂,就像这次人居环境整治中,村里有一户对拆违有抵触情绪,李晓英连续几天到他家中做思想工作,他的妻子生病,李晓英又到家中看望,最终用诚心打动了他配合此次拆迁工作。李晓英是年轻干部的代表,村两委干部对其工作非常肯定。”北开河村党支部副书记姜振平说。

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李晓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又是80后,每天早出晚归,把8个月的孩子托付给婆婆照顾,与村干部一起入户宣讲政策,耐心的做思想工作,积极动员群众自愿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她有时工作到晚上九点多都是很平常的事,有时在工作岗位一待就是10个小时。

村里有一些群众房屋已侵占街道十多年,对此,许多村民都习以为常,听说要拆违,有些群众不理解、有些群众存在抵触情绪,不想拆,李晓英为了让村里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对不支持、不理解存有抱怨的群众耐心引导、细心劝说,并多次到他们家中做工作、讲政策,每次去都给他们讲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处,最终李晓英用自己的诚心和真心消除了他们的抵触情绪,使拆违工作顺利进行,为此次拆违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的职责就是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协助完成富民强村建设的目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就是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这个柔弱的女子铿锵有力的说。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罗坳独好。 李晓英,一个年轻的女大学生村官,展现了新时代磁县基层党员干部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临漳籍退伍军人李继光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