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邯山区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0 09:29:58
语音播报

邯郸邯山区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12月3日,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邯山区开幕,多项赛事为市民提供了一场冰雪盛宴。从“冷门”运动到首届冰雪运动会6万余人“热身”,这得益于近年来邯山区高标准建成四季滑雪馆。该区累计建成11个冰壶场地和多处轮滑场地,推进“真冰馆”和校园冰雪场建设,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调查摸底。该区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学校,重点对轮滑、滑雪、陆地冰壶、滑轮、滑冰、冰球人才进行统计,800余名具有滑雪、陆地冰壶等项目特长的人才成为冰雪运动的“生力军”。

确定项目。根据调查摸底的情况,确定了滑雪、陆地冰壶和轮滑3个项目为首届冰雪运动会比赛项目。设置了群众组、中学组、小学组3个组别。在运动员选拔赛上,群众组年龄限制在20周岁与55周岁之间,中学组、小学组均为在校学生。

制定规程。借鉴外地办赛经验,因地制宜确定了开幕式、闭幕式程序和各项目的竞赛规程,统筹安排单项和团体赛,提高办赛规格和水平。所有单项赛事均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审定竞赛规则。

加强培训。邀请行业协会专业人员,累计培训教练员100余人,培训陆地冰壶学生2万余人、滑雪运动学生8000余人、轮滑运动学生6000余人。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涉县为梯田植物建种子库 防止梯田上老品种作物消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