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金中原研学旅行大会在邯郸开幕

来源:邯郸广电网 2019-12-13 11:15:46
语音播报

首届金中原研学旅行大会在邯郸开幕

12月7日上午,首届金中原研学旅行大会在邯郸开幕。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海平,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王秀峰,邯郸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矿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原经济协作区市长联席会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 、邯郸市新联会联合主办,以加强中原经济协作区研学旅行行业的合作交流、拓展研学旅行行业资源共建共享为宗旨,邀请了各地市负责经济协作区工作的联络部门、教育和文化部门的领导以及研学基地营地、旅行社和教育机构等研学相关企事业的负责人、从事研学工作的高等院校相关院系教师等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本次大会共计两天,与会嘉宾为此次会议带来了最新的课程与满满的干货。贺斌老师的《把世界当成学生的教科书——谈研学实践的理念策略行动》,由杰老师的《研学课程的研发和落地》,李广老师的《研学旅行的法律、政策与标准》等课程,不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研学的理论研究,更是就实地开展研学的操作方法,与现场的专家、学者及同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中小学开展研究性学习工作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早在2016年11月30日由教育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再到2017年1月,国务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强调要践行知行合一,将实践教学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丰富实践育人有效载体。《教育部 2017 年工作要点》更是明确指出,要推动中小学开展研学旅行,启动研学旅行营地建设工作。以上措施都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有效推动研究性学习课程化,真正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不断促进研究性学习健康快速发展,最终打造出适合中小学生认知结构和身心特点的课程体系。

此次大会集结了来自个地市的研学旅行从业者,相信金中原研学旅行大会之后,晋冀鲁豫将迎来研学旅行的新篇章!(记者闫珍珍、胡一帆)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代表队在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