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石化街道开展“冬至邻里乐 暖心邻里情”包饺子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0 15:07:13
语音播报

邯郸石化街道开展“冬至邻里乐 暖心邻里情”包饺子活动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李珊珊)为了让社区居民们过一个温暖、温馨的传统节日,在冬至来临之际,今天,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组织开展了"冬至邻里乐 暖心邻里情"包饺子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石化街道酒务楼社区的会议室内一片繁忙景象。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满怀热情地聚集在这里包饺子。和面、擀皮、切菜、和馅……大家分工协作,动作娴熟,不一会儿,面前的桌子上就放满了五颜六色的饺子,并摆出“冬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字样。

中午时分,刚出锅的饺子被端上桌席。小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品饺子,拉家常,其乐融融,温馨和谐。志愿者们还与社区人员一起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高龄和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冬至里的暖心礼物。今年58岁的刘大妈接过饺子后,感动地说:“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对我们嘘寒问暖,为我们解决难题。每到过年过节,还会给我们送慰问送祝福,我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据了解,每逢冬至,石化街道都会组织开展包饺子活动,让居民在体会传统节日习俗的同时,感受到社区的温情,拉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