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影《后池追梦人》在涉县开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2 19:01:02
语音播报

电影《后池追梦人》在涉县开机

以涉县后池村新愚公开山修路、脱贫攻坚真实事件为基础

电影《后池追梦人》在涉县开机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刘剑英、李珊珊)今天上午,电影《后池追梦人》在涉县关防乡后池村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图为电影《后池追梦人》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迅员冯晓广摄

《后池追梦人》以涉县后池新愚公真实事件为基础,以涉县人民艰苦奋斗、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修筑千里旅游通道、发展全域旅游的事迹为题材,由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孙敏担任导演,主要演员有艾丽娅、刘威、迟蓬、石兆琪、王帅博等。该片既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教育片,又是一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献礼片,电影制作完成后,将于2020年7月份向全球发行。

涉县后池村是太行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偏远落后,2015年当地村民在党支部带领下,克服缺资金、缺大型施工机械等重重困难,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靠双手凿石垒堰、开山修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太行“新愚公”,铸就了“坚守初心、事不避难、艰苦奋斗、矢志追梦”后池精神。近年来,在邯郸市和涉县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下,后池村百姓接续奋斗,陆续开展了荒山绿化、梯田整治、引水上山等10多项工程,发展核桃、花椒、中药材等特色种植和乡村旅游、生态休闲等新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村集体收入由2015年的3000元增加到去年的100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由2015年的3900元增加到去年的1.3万元,后池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

后池精神激励着涉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拼搏追梦,近年来,涉县先后获得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多项“国字号”荣誉。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邯郸举办大学生院校太极拳、械展示交流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