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建行邯郸分行向魏县二马村捐赠34万元扶贫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3 19:36:26
语音播报

建行邯郸分行向魏县二马村捐赠34万元扶贫款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建设银行邯郸分行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该行扶贫点——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举行,为二马村送去34万元扶贫专项资金。

捐赠仪式上,建设银行邯郸分行向二马村捐赠34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扶贫微工厂场地扩建项目,为更多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随后,该行领导及工作人员走进二马村扶贫微工厂和学校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克服困难,尽快实现脱贫。

近年来,建行邯郸分行坚持将扶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选派优秀干部成立驻村工作队,与二马村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精准对接贫困户需求,在做好公益扶贫、文化扶贫、党建扶贫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创新创效,成功打造箱包加工微工厂,为二马村输入新鲜血液。2016年起,该行先后向上级行申请70.5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微工厂建设,捐赠机器设备81台。为了保证生产安全,还为微工厂配备排风设备和10个灭火器,解决了原作坊面积小、风险隐患大等问题,成功帮助7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该村已有149户546人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国网邯郸智慧能源服务中心亮相第四届国际创业创新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