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复兴区项目建设全速“冲刺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7 11:24:20
语音播报

邯郸市复兴区项目建设全速“冲刺跑”

图为复兴区与世界500强海尔日日顺物流集团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学军、郭忱璐)全年安排区级重点项目56个,总投资974.2亿元;区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8%;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44%;省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56%,高限完成全年任务。2019年,复兴区项目建设进入爆发期。区委书记潘利军表示,复兴区始终坚持“两步并作一步走、一天当成两天用”,以强攻项目来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形成重大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复兴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持续深化“双创双服”,转换服务理念,在具体推进过程中,每个项目明确分包区领导和责任单位,实现全程服务、协同推进,做到“人人分包,事事协调”,对项目进行全程帮办。深入企业沟通对接,认真对待每一位企业家、认真对待企业家的每一件事,复兴人用真诚打动每一位企业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大管家”,赢得企业家好评和赞誉。

图为区委书记潘利军、区长李少锋带队观摩项目。

“从洽谈项目到开工建设,咱复兴的人全程协调,真正是无缝隙帮扶,为企业所做的一切,让我和员工们由感动变为心动,由心动变为行动。虽然创业艰辛,但复兴区亲人们的支持、鼓励和帮助让我们在复兴区投资置业安心舒心放心。”世轩科技负责人刘邯波对复兴区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复兴区始终把加快发展、转型突破作为紧迫任务,以项目促增长、优结构,在结构调整阵痛期、生态改善攻坚期,全区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形成重大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区委书记潘利军、区长李少锋每周不定期带队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指导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区级领导及相关分包部门合力攻坚,在项目建设中转变作风,合力攻坚,提高效率,确保实效。分包部门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上足人力、机械,昼夜施工,轮班作业,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按期完成。

图为新建厂区一角。

为有效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繁荣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复兴区委、区政府大胆创新,克服资金和土地制约瓶颈,建设复兴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此项目共可入驻企业100家,安排就业岗位3000多个。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签订协议并入驻,另有30多家企业表达了入驻意向。为让众多具备市场潜力的中小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复兴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采取“园中园”管理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细致周到的服务。目前,该项目已成为一处集生产、办公、服务、培训、科研等为一体,功能齐全的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将为全市中小企业搭建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切实加深企业相互联系、交流与合作。

图为复兴绿色制造产业园沙盘。

在谈及复兴区全面项目建设时,区发改局党组书记王子明介绍:今年谋划、在建的工业项目不仅质量高,而且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商务、生态旅游等多个行业,实现了发展动能加快转换、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同时,科技水平均居国际或国内先进行列。在谈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时,王子明说,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合作共赢”原则,鼓励企业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产业方向发展,搭建人才、科技、资本汇聚的三大平台,京津冀新经济承载和创新两大基地,打造新经济产业的“风向标”,不断提升产业和经济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磁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及资金优先向贫困村倾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