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首家吨级量子点材料项目魏县投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9 09:23:20
语音播报

国内首家吨级量子点材料项目魏县投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栗云龙 记者乔宾娟)日前,魏县经济开发区北达聚邦魏县吨级量子点材料项目举行投产仪式,项目方还与厦门米宫科技、青岛国骐光电、深圳雅迅达等企业签订了产品合同。

量子点材料是新型纳米发光材料,应用于显示、照明和生物医药,以及太阳能电池、防伪、激光、食品检测和化学分析等领域。项目投产后,该企业将成为国内首家吨级量子点材料供应商,年产值1.8亿元,利税3000万元。

该项目2017年在魏县开工建设。北京大学郭海清教授在北达聚邦组建了30人的研发团队,专门从事量子点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其研发中心——聚邦新材料研究所在2018年被评为省级研发机构,目前拥有8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3项,2项已生效。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鸡泽经济开发区外贸出口企业增至28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