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丛台酒业公益基金AED投放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5 21:04:36
语音播报

丛台酒业公益基金AED投放项目正式启动

1月13日,丛台酒业公益基金AED投放项目启动仪式在丛台大酒店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1月13日下午,由邯郸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市卫健委主办,丛台酒业公益基金承办,丛台酒业公益基金AED投放项目启动仪式在丛台大酒店举行。该项目是邯郸地区首个对公众投放的自动体外除颤仪,将开启邯郸市公共场合应急救护事业新篇章。

邯郸市第一医院急救团队现场借助AED演示突发时间应急救护方法。

AED是英文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的缩写,中文名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操作简单,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是抢救心脏骤停病人的“利器”,被称为“救命神器”,在地铁站、商场、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它,紧要时刻能够救人于分秒之间。

邯郸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张海芳详细介绍AED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会上,邯郸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张海芳详细介绍了AED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张海芳介绍,公共场所急救设备的配置是由政府主导的一项民生工程,丛台酒业公益基金AED投放项目的启动,开启了邯郸市公共场所AED投放使用的先河,为构建“健康邯郸”做出了积极贡献。

邯郸丛台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郭维发表讲话。

邯郸丛台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郭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救命神器”的投入使用,呼吁在公共场所配置更多AED,提高院前心脏骤停抢救的成功率,为心脏病患者赢得抢救时间,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共同为社会编织出一张绿色的生命保护网。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建行邯郸分行举办员工集体生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