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勿让口罩成为病毒二次传播物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1-31 13:46:31
语音播报

勿让口罩成为病毒二次传播物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

勿让口罩成为病毒二次传播物

为避免佩戴之后的废弃口罩被不法人员捡拾回收利用或在处置阶段出现新的传染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倡议书要求,在将废弃口罩丢弃前,喷洒75%酒精或84消毒水进行消毒;务必将废弃口罩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将废弃口罩装进塑料袋里,再投放至垃圾桶内;居家隔离者用过的口罩,弃置前应用水煮沸10-15分钟后投放至垃圾桶;使用后尽量不要碰口罩外侧,处理口罩后必须认真洗手,碰过后要用肥皂洗手或酒精擦手;市民如发现不法分子收集、回收、销售使用过的口罩的违法活动,请及时拨打110电话举报。

倡议书称,请市民朋友行动起来,不要让保护我们的口罩成为病毒二次传播物。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7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