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成安县“三个课堂”丰富群众居家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20:17:49
语音播报

邯郸成安县“三个课堂”丰富群众居家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张绍鹏、武成军、岳艳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邯郸市成安县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县融媒体平台,推出空中课堂、专家讲堂、居家学堂,丰富群众居家生活,引导群众共同抗击疫情。

“空中课堂”学知识。成安县安排全县模范教师、优秀教师、知名教师针对幼儿、小学、中学不同阶段学生,录制讲课视频,通过县电视台、“走进成安”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电视教学和网上教学,让孩子寒假不误学。有条件的学校还利用智慧课堂开设了网络课堂,教师对本班级、本校学生实现在线辅导、互动辅导,实现作业个性化、定制化效果。

“专家讲堂”学防控。为了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序、科学、规范开展,有效提高公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的了解,成安县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和县医院专家轮流走进讲堂,通过电视讲座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居家学堂”学非遗。为组织好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弘扬非遗项目,成安县选择剪纸、长洪拳等群众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非遗项目,录制成专题节目,在电视台和网络进行推送,通过手机或电脑都能跟着视频学习制作剪纸,练习长洪拳等,让群众宅在家的日子过得充实有意义。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邱县手机视频彩铃让“抗疫”宣传更精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