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暖民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7 20:44:29
语音播报

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暖民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郗齐)“这是给孩子喜欢的两本书,另外把单位职工书屋书单明细发到你微信里了,让孩子看看要是还有喜欢的,我再给送上门,日常生活用品还有什么需求也随时告诉我,我马上去办。”2月6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刘小蒙,来到分包的新兴大街17号院3栋自我居家隔离的居民刘女士家对她说。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丛台区实行了区级级领导分包行业、区域,各街道(乡镇)、区直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为确保各项防控保障措施的落实,各单位以党小组为单位,以党员为骨干,组织防疫应急志愿者队伍,走街串巷进社区(村庄),上门入户开展走访排查登记、防疫物品和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

针对当前许多社区群众全家足不出户,居家自我隔离保护的情况。丛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26名工作人员建立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在做好分包的光明桥街道三公司和建元社区疫情24小时管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为居家人员提供代购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物资,处理生活垃圾等服务。为两个分包社区的居民楼配备志愿者每日中午10点30分和下午16点对居家人员进行电话微信询问联系,询问其生活需求并及时满足。目前,已累计送餐56份,代购生活用品17次,提供垃圾处理、门口保洁、室内外消毒等服务30余次。 

“十分感谢非常时期这些志愿者服务队员的无私付出,他(她)们用辛劳解决了我们的生活之忧,给他们点赞。我们要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在家隔离保护,共同携手战胜疫魔。”建元小区5栋三单元居民袁先生说。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暖心!邯郸复兴区200份爱心餐免费送防控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