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磁县脱贫户张文成:脱贫不忘报党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4:22:37
语音播报

邯郸磁县脱贫户张文成:脱贫不忘报党恩

图为张文成写的请战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亚宇、沃倩倩)“我是脱贫户,享受着国家的补贴。现在国家有难,我有义务出一份力。我向大队捐了30块钱,虽然钱不多,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刚刚脱贫的邯郸磁县观台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文成说。

因妻子和女儿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张文成一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他每天到村周边的一家养殖场就近打半天工,通过打工工资和低保收入实现了脱贫。

图为张文成为村里街道喷洒消毒水。

疫情面前,张文成主动捐出30元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同时,他写下了请战书,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64岁的他每天早早起床,背着二三十斤的喷雾器,往返四公里为村里的街道喷洒消毒水。忙完后,再回家照顾妻女的起居生活。村里群众问他“累不累”,他说:“能为村上做点事,一点也不累。”

图为张文成和女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磁县一些贫困群众自发捐款捐物、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了脱贫户脱贫不忘党恩,受援不忘回馈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一切为了打赢——邯郸市各界支援抗疫一线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