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支部阵地前移 党员一线冲锋——邯郸大名县开展“高擎党旗战疫情”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7:28:08
    语音播报

    支部阵地前移 党员一线冲锋——邯郸大名县开展“高擎党旗战疫情”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朱志立)近期以来,邯郸市大名县以开展“高擎党旗战疫情”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防控疫情。

    党支部阵地前移,坚守防控前哨

    各乡镇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两委”干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各村党支部将工作重心全部放在防控前线,支部书记冲在防控一线,支部成员带头前哨卡点值班值守,全力把好防控第一关。

    疫情发生后,王村乡魏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强始终坚守一线防控,由于劳累过度引发了心肌急剧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发作性胸痛。“现在防疫形势这么严峻,我哪里有空去住院?你给我开点药吧。”危急关头,他拒绝了医生提出住院治疗的建议,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村党支部均成立了包括党员干部、无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内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卡点执勤、防控宣传、巡查监督等工作。在危急关头,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根据自身能力自愿承责,主动扛起守护群众安全的责任。

    红庙乡东桥口村60多岁的呼文群等老党员每天早早来到村口卡点,认真登记来往车辆,干起活来一丝不苟,他们说:“虽然自己的岁数大了,但身体也不差,不能无所事事的待在家里,只有在这里为村里做点贡献,才能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红庙乡南堤村党龄不足一年的新党员武洪敏,主动提出去村口执勤,做党员义务志愿者,他说:“为国家做点贡献,为村里出点力,党员带头,从我做起。”

    工作队上阵助力,争当防控先锋

    各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返岗,同村干部一道驻守在贫困村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变身成为疫情防控“急先锋”。

    邯郸经济开发区驻万堤镇廉山庄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志愿者在村口值班防守,对外出务工回乡人员逐一排查,利用喇叭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及时为村里捐赠了医用酒精、防护口罩、84消毒液、一次性防护服等应急物资。

    市委政法委驻束馆镇胡葛村第一书记曹学曾购买医用一次性和普通棉质口罩共计77个,送到胡葛村疫情防控点,并坚守防疫一线,带领村“两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邯郸魏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之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