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警方速破一起涉及防疫物资诈骗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2:33:00
    语音播报

    邯郸警方速破一起涉及防疫物资诈骗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一男子在网上谎称销售防疫物资“口罩”,诈骗邯郸市一位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捐赠的21万余元善款。接警后,大名县警方迅速出击,并于2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归案。

    2月5日21时许,一社会爱心人士苏某报警称:其为给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口罩,通过网上搜索信息,购买口罩被骗21.3万元,支付宝转账付款后卖家失踪。案发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极为关键时期,案件涉及疫情紧缺医疗物资,大名县警方接报后迅速对该案展开调查。经查,受害人苏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得知医疗部门防护用品紧缺,便筹措资金自行联系渠道,欲购置口罩捐赠给一线医疗部门。2月1日其在QQ上以搜索“口罩”关键字的方式寻找到经销商肖某(男,现年23岁,张家口人),后添加对方微信进行联系。2月4日,苏某将钱分7笔,共计213000元转入犯罪嫌疑人银行卡及支付宝账号内,后肖某失踪。

    案发后,大名县警方高度重视,责成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之后,在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配合下,专案组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肖某在张家口宣化区活动,随即驱车600余公里赶赴张家口市进行调查。

    专案民警于2月8日上午,经过一整夜的蹲守后,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肖某以销售紧缺医疗卫生物资口罩为名,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诈骗社会爱心人士苏某21.3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广平老兵倒在抗“疫”第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