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复兴区复工首日生产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4:32:55
    语音播报

    邯郸复兴区复工首日生产忙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崔桂敏)2月10日,邯郸市远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复兴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帮扶指导下如期复工生产。董事长刘华民感慨地说:“我们厂能如期开工生产,真不容易呀!”

    “远华是生产机械传统设备企业,去年12月份签订两个订单,要求在今年3月份前交货,这次疫情对企业影响很大。” 刘华民告诉笔者,在区科工局和区疫情防控办帮扶下,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了企业部分用工、防控物资采购、部分原料采购运输等问题,并且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完善防控流程,落实防控措施,使企业实现了如期复工。

    当天,河北帕克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也是机器轰鸣,工人忙碌。董事长郑心良称,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合同都已签满,客户一直催货。原准备正月初四开工生产,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企业影响很大。非常高兴的是在相关部门帮扶下顺利通过复工验收,如期开工生产。“我们企业保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双促进,加快加班生产赶进度,把前期损失弥补过来。”郑心良说。

    为抓好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复兴区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潘利军、区长李少锋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出台《复兴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复兴区关于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为确保各行各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做足准备。

    按照复兴区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标准和条件,复工复业单位必须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疫情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对所有员工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复工单位必须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做好建档筛查工作,尤其对预复工人员,均要求由乡镇(街道)行政机关、医疗机构出具健康证明、解除隔离证明,没有健康证明或解除隔离证明的,自报到之日起严格按要求隔离观察14天,确保其完全安全后才可复工。对来自或近期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类清单,规劝其留在当地或居家观察暂不复工,切实落实严防疫情输入、所有区域严格管理防止交叉感染、突发事件快速处置防止疫情扩散等“三防”要求。在复工复业前,每个单位必须备足测温设备、口罩、防护用品、消毒剂等物资并建立隔离留观点,对所有区域、场所、场地进行全方位消毒,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

    复兴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兼复工复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子明介绍,在2月9日24时后需复工复业的企业,必须按照有关程序报备审核批准后才能复工,企业复工报备审核实行分批次、分层级报批,边受理、边审核、边验收,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具备复工条件的单位提出复工申请后,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卫健部门和属地单位配合进行实地核查验收,符合条件后向行业主管部门区级领导报备,再统一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保在48小时内完成核准。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一律不得复工。对未经报备审核擅自复工的企业,各行业主管部门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责令其停工停产,对产生不良后果和重大风险的企业,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追究企业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复兴区还组建了由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帮助和指导重点企业和单位做好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处置预案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有序复工、逐步开满。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武安确保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顺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