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疫情防控不误抢抓农时——邯郸大名县蔬菜大棚暖意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0:38:24
    语音播报

    疫情防控不误抢抓农时——邯郸大名县蔬菜大棚暖意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冯军兵)人勤春来早。随着气温回升,在邯郸市大名县张集乡前劝善村,温室大棚蔬菜长势喜人。蔬菜种植户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抢抓农时,认真抓好温室蔬菜生产管理。

    图为在大名县张集乡前劝善村种植户张宁的温室大棚里,工人正在采摘小西红柿。

    在种植户张宁的温室大棚里,小西红柿挂满了枝头,“现在才刚刚开始成熟,一天一个棚大概能采摘3500斤,等过一个礼拜进入旺季后每天可以采摘一万多斤。”张宁一边干活一边说,“我这18个棚不仅能供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吃上新鲜蔬菜,富余的还可以远销山东、河南。这不,县城的两个大超市已经给我下了订单,正忙着采摘分拣呢!”

    在大名县束馆镇刘辛庄大棚种植户刘跃龙的的温室大棚里,鲜嫩的黄瓜和西葫芦陆续成熟,即将上市。“虽然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是防疫和生产都没有松懈,我们出门都戴口罩,邻居之间也不相互走动了,每天直接到棚里。”刘跃龙说,“这些天一直在棚里忙活了,争取把我们的绿色蔬菜早点供应给本地超市和市场。” 

    为科学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产品供应,大名县印发了《抓好当前全县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通知》,成立农业技术指导小组,采取微信、网络、现场指导等形式指导当前蔬菜生产,严格管控农药、化肥等投入品的合理使用,确保蔬菜产品健康安全。

    据统计,目前大名县在田蔬菜面积3900多亩,包括菠菜、番茄、豆角等品种,已有部分温室蔬菜上市,随着气温回升,预计几天后就会大量上市。目前有山药、蒜薹、大蒜、大白菜等蔬菜品种储存总量11735吨,完全可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市场供应和人民群众日常需求。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党旗飘扬处 防疫无死角——邯郸涉县支部堡垒筑起城市社区严密防疫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