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邱县精准帮扶重点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2:15:15
    语音播报

    邯郸邱县精准帮扶重点企业复产复工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通讯员刘洪涛、谈琳)今天上午,位于邯郸市邱县经济开发区的六和康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职工们戴着口罩、手套,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邱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县上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企业在复工人员底数清、生产物资全、订单量充足、设备检修到位、防护物资储备足、隔离区设置规范等工作做到位后方可复工。对于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邱县实施重点帮扶,确保尽快投产。

    六和康远食品有限公司在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就绪后,接受了联合审核小组工作人员的审批验收,当天就拿到了复工许可证,成为邱县首个复工复产企业。

    “我们企业员工大约300人,提交材料都是一个大工程,多亏开发区工作人员的帮助,让我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筹集好防控物资、完善复工方案,快速复产,这背后是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帮扶。”六和康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林激动地说。

    该企业办公室主任王塑介绍,复产后的第一要务是安全生产,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全体职工全程佩戴口罩,并为职工配备防护用品,对厂区、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及设备进行全面消毒。生产时,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提倡封闭式管理。 

    此外,在同意复工后,邱县同步向重点企业派驻政治素质高、作风过硬、工作认真负责的优秀干部,与开发区管委会分包企业人员,共同监督开工企业做好生产恢复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

    作为首批复工企业,短期缺工现象是当前一大难题,邱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随即协调各乡镇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尽快为企业职工办理健康证明,确保人员快速回归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复兴区智慧战"疫"进行时:巧用二维码 一网打“疫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