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连续14天奋战抗“疫”一线 邯郸大名县疾控中心主任刘勇累倒在工作岗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12:52:19
    语音播报

    连续14天奋战抗“疫”一线 邯郸大名县疾控中心主任刘勇累倒在工作岗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24小时候坚守岗位、连续奋战14个日夜……负重逆行的邯郸大名县疾控中心主任刘勇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同事们紧急抢救,才苏醒过来。

    “刘主任晕倒了!”2月7日凌晨2时多,伴随着一声惊呼,七八名同事闻讯跑了过来,此时刘勇躺在大名县疾控中心楼道里,已经不省人事。副主任医师辛延涛等人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大约5分钟后,刘勇慢慢睁开了眼睛,虚弱地说:“我没事儿,你们都去忙吧,流调工作结束了吗?采样完成了吗?”

    今年44岁的刘勇正值壮年,身体一直比较结实,2月8日他在电话里告诉笔者,“我除了血压有点高,身体没啥毛病,可能是连续工作好多天有点劳累了,当时感觉胸口闷得慌,眼前一黑,我下意识地去扶住墙壁,然后晕倒什么也不知道了。”

    大名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李维帅心疼地说:“刘主任太累了,从大年初二到今天元宵节,整整十四天了一天也没有回家,吃住在单位,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二三点,其他职工还能倒班休息,可他是连轴转。”

    2020年春节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迅速席卷全国。大名县疾控中心获知疫情后,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迅速采取应对措施,1月21日即全面进入应急防控战备状态。从那天起,刘勇作为疾控中心一把手就格外忙碌起来,但每天半夜还能回家睡几个小时。未曾想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刘勇吃住在单位,虽然离家只有五六分钟的路程,但他要24小时在岗,从此再未踏进过家门。

    轻伤不下火线。刘勇这些天一边输液一边工作,从没有离开岗位,衣服脏了就让家人送过来,困了就在值班室单人床上眯一会,他说:“有十多天没有洗澡了,身上有点难受,再坚持一下吧,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顾不了那么多了。”

    这些日子以来,在刘勇带领下,大名县疾控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督导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4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100余人次;对集中隔离点消毒18次、终末消毒1500余平方米;向全县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5万份、消毒液1200公斤;为全县651个自然村、124个小区提前预防性消毒。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磁县:“好房东”减免租金330万共抗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