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魏县农资送货下乡备春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9 10:58:21
    语音播报

    邯郸魏县农资送货下乡备春耕

    河北新闻网讯(马书丽、王德峰、郭海民)“供销社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什么事都替咱想到了前边,这不把化肥农药直接送到了家门口,不用出门,也不用担心疫情传染。”日前,邯郸魏县野胡拐乡蔡东村群众杜晓磊说。

    面对疫情,魏县农业农村、供销社等部门和各农资公司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同时推进,积极储备化肥、农药、消毒剂、农机具等,并开展农资网上购销、送货上门服务,为全县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助力加油。

    据魏县供销社主任蒿要领介绍,作为生产资料供应的主渠道单位,魏县供销社制定《关于做好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和农资供应工作,全力保障全县春耕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搞好复工复产企业经营服务,为全县农业生产提供充分保障。该县生产资料公司积极联系生产厂家,组织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送货下乡,已向南双庙镇、魏城镇梁河下村等乡镇村配送化肥600多吨。

    魏城镇、双井、回隆、泊口等乡镇供销社分别制作宣传条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加强春耕备播服务。工作人员带头做好自身防控,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消杀,分散开展春耕物资供应。野胡拐乡供销社组织“供销社春耕物资供应”车辆3部,已经为本乡野东村、蔡中村、岸上村等7个村配送化肥220多吨。

    目前,全县仅供销社系统已经储备化肥约12000吨、农药约260多吨、农膜约120吨、喷雾器2000多个,努力保障全县春耕备播、疫情防控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河北武安市超九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