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广平好网民 战“疫”一线勇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3 16:29:28
    语音播报

    邯郸广平好网民 战“疫”一线勇担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静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邯郸市广平县网信办积极号召全县网民主动作为、挺身而出,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上演了一场好网民抗击疫情的接力战,好网民摇身一变,成为“逆行战士”“快递小哥”“网络主播”。

    好网民变身“逆行战士”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村卡口亟需充实人员,增加力量。网民“李俊杰”(李俊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最美逆行”奔赴村口执勤,协助村两委干部排查过往车辆、人员,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为村民发放救援物资,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疫情较量,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广平县,像李俊杰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好网民有120余人。

    好网民变身“快递小哥”

    受疫情影响,群众购买物资不方便,广平县好网民“水果哥”(李志勇)变身“快递小哥”,组织鹅城公益爱心团队,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为群众提供服务,把群众急需的水果、米面粮油、肉蛋奶等生活用品,送到每个小区门口,每个乡镇路口,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问题。此外,“水果哥”还把自家水果店里储存的十多个品种总价值5千多元的88箱水果全部捐赠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支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力量。

    好网民变身“网络主播”

    抗击疫情,非必要不出门。为了引导大家“宅”在家里,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广平县开展“抗击疫情宅起来”活动。一大批好网民变身成为“网络主播”,他们积极创作新作品,传播正能量。广平县网民“笨老头”(宋金全)发挥自己特长,创作《把冠状病毒肺炎打趴下》快书小段,朗朗上口,群众喜闻乐见,通过网络直播,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教育群众科学严防严控疫情。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市峰峰矿区“快复工”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