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耄耋之年初心依旧 捐款2万元助力武汉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5 09:25:41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耄耋之年初心依旧 捐款2万元助力武汉抗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晨曦)“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想把这些钱捐给武汉,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3月1日上午,87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李丛来到丛台区四季青街道赵苑西社区,郑重地将2万块钱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李丛老人17岁参军,1982年入党,在部队服役近20年,期间辗转全国多地工作,1993年退休。春节期间,看到湖北武汉疫情后,心里很着急,萌生了捐款的想法。

    在征得老人同意后,笔者来到了老人家中。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泛黄的书法作品,毛主席的《沁园春·雪》。老人告诉笔者,他平时喜爱书法,尤其喜欢毛主席的诗词,希望通过创作书法作品来传承红色记忆。

    采访过程中老人坐在凳子上背一直挺着,双手很自然地放在膝盖上,标准的军姿。交谈中老人思维清晰,口齿清楚,完全看不出已有87岁高龄。李丛告诉笔者,他17岁参军,在湖北孝感空军某航校,后来又陆续到沈阳、成都、吉林等地航校任教员。转业后又分配到四川、河南等地从事机械方面工作。

    笔者看到,李丛生活非常简朴,沙发是搬家时儿子送的,一用就是二十多年;他喜欢养花,家里阳台上摆满了吊兰、长寿花等绿植,仔细一看,用于栽种绿植的都是用完的油桶、饮料瓶;身上穿的衣服是2007年买的,他说自己对穿戴没什么讲究,衣服保暖干净就行。

    “每天看新闻上报道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抢救患者,我就想着自己能做点啥。但是我毕竟岁数大了,不能去一线,只能在经济上做点贡献。”作为一个有38年党龄的老兵,李丛表示很想再上“战场”,但岁月不饶人,只能通过捐款来表达心意。李丛表示,他受党教育多年,组织也很关心照顾他们这些老同志,现在国家有困难了,他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回报国家。

    当女儿得知父亲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钱捐献给疫情防控一线后,表示了支持,感慨说父亲心中有大爱。

    一日当兵人,终生报国志。在这特殊的时刻,李丛胸怀祖国,他虽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冲在一线,但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河北邯郸:“宅生活”里的“文化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