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 分享
  • 建行邯郸分行线上服务便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3 18:43:55
    语音播报

    建行邯郸分行线上服务便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建行邯郸分行以解决民生难点痛点为出发点,广泛推广手机银行服务,运用金融科技,坚持移动优先,广泛搭建各类生活场景,以“不见面、零接触”的金融服务方案服务社会民生。

    “线上菜篮子”办“食”事

    “动动手指就能逛菜场,真是方便又安全。”提起新上线的建行菜篮子,家住邯郸市丛台区的老张不住地点头,因为老张再也不用卡点出门抢购食材了:“菜品丰富,还给送到家门口,我连口罩都节省了不少。”

    据了解,只需要关注“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进入“悦生活”,选择“线上购物本地送”,点击“善融安心宅家专场”“综合超市”“果蔬生鲜”就可以线上下单和支付,等待商家上门配送即可,省时省力,降低外出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帮助滞销农产品销售及商户线上经营。

    截至目前,邯郸市已有三家企业入驻“线上菜篮子”,包括土豆、挂面、山药等食品,实现交易额50余万元。

    “抗疫专区”解难事

    “宅在家这些天,老觉得自己不舒服,建行手机银行抗疫专区的在线问诊,帮我免费答疑,消除了我的恐慌心理。”客户李女士对建行手机银行的新功能赞不绝口。

    目前,“抗疫专区”已公布河北省8个地市的28家省、市、县级医院的线上问诊平台,每天有4万多名专业医生在线,7*24小时为广大客户提供免费在线咨询。客户可根据需要点击拟问诊医院自助查询问诊,快速得到回复,减轻线下就诊压力。“疫情动态”栏目实时更新疫情地图,实时了解全国战“疫”态势,为客户提供密切接触者测量仪、疫情小区、查询发热门诊、迁徙地图等情况查询。用户可对自身是否为潜在密切接触者、附近疫情、周边人流聚集地、定点医院等信息进行查询。“疫情防御”栏目分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预防资讯和有关卫生健康科普知识。

    建行金融科技,让“信息跑”代替“患者跑”,“互联网+”突破了健康服务时间空间的限制,发挥出银医通互联网医院信息化平台的服务功能,有效缓解了医护人员压力,帮助公众足不出户获取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让爱在城市间流动 邯郸“爱心接力站”城市公益活动启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