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致邯郸市民清明节的倡议书

    来源:邯郸文明网 2020-03-19 18:00:15
    语音播报

    致邯郸市民清明节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又见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我们又迎来了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保护美丽家园,倡导文明新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邯郸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全体市民倡议:

    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移风易俗,零碳祭扫。提倡通过家庭微信群、网络追思会、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等现代文明方式进行祭奠,代替农村上坟和城区街道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活动。杜绝明火祭祀,严防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不参加集中祭祀,不违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占道经营冥纸冥币、纸扎物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

    传承传统,过文化清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提倡利用居家时间,阅读有关清明的诗词、文章等文学经典,了解清明文化内涵,丰富精神生活。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多陪伴父母子女,传承优良家风。

    科学生活,过健康清明。自觉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外出聚会,饮食睡眠规律,增强免疫能力。提倡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定期消毒,打造健康居家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带动身边人,引导新风气,共度文明、环保、健康的清明节,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邯郸市文明办

    邯郸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峰峰矿区以项目带动造林绿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