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36名医护人员凯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0 18:24:41
    语音播报

    邯郸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36名医护人员凯旋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50多天没有见到妈妈了,特别想她!虽然不能跟妈妈近距离说话,但能远远地看她一眼也很高兴了……”今天下午,邯郸市峰峰矿区的苗昱涵在奶奶带领下来到响堂山景区内,迎接刚从湖北凯旋归来的妈妈张淑娟。当日,包括张淑娟在内的邯郸第一、四批援鄂医疗队共计36名医务人员在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后,平安返回邯郸。

    同第一批返回的56名白衣战士一样,在石家庄正定机场下机后,他们直接坐大巴车赶到峰峰矿区响堂山集中隔离休养场所。短暂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他们即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邯郸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卫健委部署,邯郸市先后派出5批医疗队共93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湖北参加抗疫工作。3月18日,第二、三、五批医疗队的56名成员已经平安返邯。今天第一、四批医疗队36名成员返邯后,还有邯郸市疾控中心1名流调专家仍在武汉市江岸区疾控中心援助流调工作。

    据悉,第一批医疗队16人中,有邯郸市中心医院8人和峰峰集团总医院8人。作为邯郸市最早组建的医疗队,他们在1月26日(正月初二)中午就出发前往湖北。到武汉后,始终战斗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治疗一线。第四批医疗队20人中,有鸡泽县医院5人、馆陶县医院5人、广平县医院5人、曲周县医院5人,全部为护理人员。他们是2月20日组建,2月21日出发,赴鄂后在武汉市红会医院、江夏区人民医院工作。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国家复工复产调研组一行来邯调研 张维亮汇报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