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磁县妇联开展文化兴家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1 11:27:50
    语音播报

    邯郸市磁县妇联开展文化兴家庭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淑霞)日前,在“全民学国学”热潮下,邯郸市磁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女性在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独特作用,发动和吸纳优秀女性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宣传宣传活动,在推进文化兴县战略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细化内容分解学。磁县妇联重点围绕《论语》《道德经》《孟子》等经史典籍,组织20多名懂国学、爱国学、讲国学的优秀女性成立“妇女讲习所”成员,紧紧把握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分门别类,分组分团,开展宣传宣讲实践活动。

    线上线下融合学。疫情防控期间,磁县妇联开设网上《国学微课堂》,广大家庭和妇女通过线上学习,国学经典进家庭,使父母在思想上、行动上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目前,全县3800多个家庭加入到线上学习中,以示范引领,带动家庭成员线上进行学习分享、探讨、交流,真正学深悟透。

    同时,磁县妇联利用家庭教育基地、家庭教育辅导中心、妇女国学教育基地等研学基地,进行小课堂、短时间辅导教学,以典型带动,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小手拉大手共同学的浓厚氛围。

    表彰激励深化学。磁县妇联每季度开展一次评选“好婆婆”“好儿女”“好家庭”活动,通过表彰激励,分星挂牌,促进街坊邻里以最美家庭、最好家庭为榜样,共同学习先进,争当最美家庭,最美人物。今年第一度开展的评选活动中,共有12个家庭荣获全县“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魏县街道维护整修“精细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