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广平县助力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1 09:43:25
    语音播报

    邯郸广平县助力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史欢欢、周发强 )“受疫情影响,外地的活都停了,过了年一直闲置在家,没有一分钱收入。孩子上学开销,家里生活开销都需要钱,心里着急呀。”邯郸广平十里铺镇人村民杨红霞说。“多亏了县里政策好,让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真是解了我们家的困境。”

    疫情当前,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就业,成为广平县就业局的头等大事。面对困局,广平县就业局切实做好防疫复工与就业扶贫“齐步走”,努力减轻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已有20家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签订就业协议420余人。

    加大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及时梳理省市各类稳就业扶持政策,分群体、按类别精准靶向宣传,全面拓宽就业扶贫政策覆盖面。鼓励企业优先解决贫困建卡人员、因疫情无法返岗农民工等困难群体就业。同时,实施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贷款等政策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

    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积极发挥劳动保障平台作用,通过电话访谈等方式,摸清七个乡镇贫困劳动力就业家底,纳入贫困劳动力就业系统,完善就业创业信息。

    提供快捷就业服务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就业网站等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引导用工企业和广大贫困人员网上洽淡,促进劳动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有效匹配。同时,加大乡镇转发力度,各乡镇通过其微信、QQ等渠道发布用工信息到村,做到招聘信息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河北大名县扶贫微工厂“共享订单” 抱团闯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