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邯郸开展客运出租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4-02 09:36:22
    语音播报

    邯郸开展客运出租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人员流动不断增加,“黑车”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经营现象有所反弹。针对此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在做好行业疫情防控的同时,联合公安公交分局、站前地区管委会、站前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自3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客运出租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的范围,以高铁站、火车站、客运中心站、飞机场为重点区域辐射周边。重点对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资质擅自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出租汽车跨区域异地驻点运营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对场站运营的出租车不按指定区域排队候客、乱停乱放、喊站拉客扰乱场站秩序等行为,进行规范整治。

    整治行动中,由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每天早上7:00-晚上11:00分区域巡查盯守,周末不停、假日不休,采取明查与暗访、日常巡查与蹲守摸排相结合方式,利用场站监控、天网系统、群众举报等手段,全面排查、取证重点区域非法营运“黑车”和不在待发区候客的出租汽车。

    对非法营运现场取证、调查核实的车辆,执法人员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对场站待客出租车违规停放的,初次警示提醒一次;累计二次的,待岗培训3天;对违反场站管理规定喊客拉客的严格按照场站管理规定处罚,并列入“黑名单”,半年内不准进入场站待客运营(进出场站不再享受免费停车)。对阻挠执法、扰乱执法、暴力抗法或纠集人员妨碍执行公务、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截至3月27日,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6部、异地经营出租车1部、违反场站管理乱停乱放出租车6部。(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永年交巡警:为急症群众抢下宝贵15分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