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 分享
  • 河钢邯钢“岩石版”耐磨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10:56:01
    语音播报

    河钢邯钢“岩石版”耐磨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吴兆军、杜琦铭)“用我们生产的耐磨钢制造的铲车刀头,虽然厚度减少了一半,但更结实耐用,使用寿命可提高3至4倍。”4月8日,河钢邯钢三炼钢厂生产线一派繁忙,为山东某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生产的低合金耐磨钢NM400正陆续下线。

    今年初,河钢邯钢耐磨钢研发销售团队走访客户时了解到,山东某知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的“岩石版”型号推土机,在遇到低温环境、硬质岩石材料时,刀片易发生脆性断裂,影响使用寿命。此前,该类薄规格低合金耐磨钢推土机刀片几乎被国外垄断,脆性断裂是国内企业多年面临的技术瓶颈。

    根据客户对产品性能及服役环境的特殊需求,河钢邯钢不断调整生产方案,优化控温淬火等生产工艺,攻克了洁净钢生产、薄规格板形平直度控制等技术难题。经权威部门检测,河钢邯钢生产的9-20毫米低合金耐磨钢NM400的抗拉强度、低加速磨损性能等完全满足“岩石版”推土机刀片需求,尤其是抗拉强度在1300MPa以上,耐磨性能是普通合金钢的1.6倍以上,达到推土机刀片制造行业的领先水平。今年一季度,河钢邯钢与山东客户共签订6单“岩石版”低合金耐磨钢产品,累计达1628吨。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市口腔医院升级后启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