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河北永年区十年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绿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7 20:09:54
    语音播报

    河北永年区十年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绿到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明)年年栽树不见树!邯郸市永年区为改变数年来西部荒山绿化效果不佳,补齐“短板”和“难点”,高标准规划了邯西生态示范区永年西部规划,编制期限10年以上的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绿到底”,打造“荒山增绿、廊道显静、裸土消失”四季常绿山体景观。

    据介绍,邯郸市永年区西部荒山一直是该区绿化的“重中之重”,但长期以来,由于栽种苗木规格不等,栽植标准不高,绿化模式单一等因素,造成树苗成活率、保存率始终处于较低水平,造成年年栽树不见树的尴尬局面。

    以省、市“三创四建”活动,邯郸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永年区加快完善了邯西生态示范区永年西部规划。一张蓝图绿到底,创建森林城市、邯西上台示范区等各种绿化规划全部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确保绿化空间不缩减,绿化标准不降低。

    同时,转变造林理念,在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的同时,不断拓宽筹资渠道,鼓励和吸引社会各界投入绿化事业,制定了《西部山区造林绿化工作创新机制办法(暂行)》,明确了多元化投入机制和激励机制,保障造林主体合法权益。

    在苗木上坚持以侧柏、油松等常绿树种为主,打造四级常绿山体景观。在造林绿化上,专业队伍“唱主角”,先后从石家庄赞皇、武安市、涉县等地聘请山区绿化专业队伍标准化、科学化植树。

    截至目前,永年区西部一期完成植树造林绿化2243亩,荒山绿化24座;二期4924亩的荒山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86家责任单位打坑21.56万个,栽植侧柏、油松20.71万株。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徒步130余公里!邯郸涉县全面排查境内河流沿线入河排污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