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邯郸“飓风行动”破获电信网络违法案件310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4 19:13:25
    语音播报

    邯郸“飓风行动”破获电信网络违法案件310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从邯郸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公安局自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飓风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违法案件3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5名,捣毁犯罪窝点55个,精准预警劝阻21000余次,止付被骗资金2336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45亿元。

    为在全市形成多层面的治理防控体系,人行邯郸中心支行、邯郸银保监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通讯运营商、市公安局等邯郸市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按照全市部署,同向发力,认真履责,积极从源头堵塞监管漏洞,构建了治理防控“一盘棋”的强大合力。

    同时,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六大商业银行等多部门,进驻实体化运作反诈中心,实行24小时值守。市联席办建立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每周对涉电诈企业执照、对公账户、电话卡情况进行通报。

    市公安局组建打击专班,自3月7日起,针对本地开办、贩卖银行卡、对公账户、工商执照、手机卡等涉案犯罪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群打击战役,同时对内打破部门壁垒,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对外与阿里本地生活、滴滴出行、快手、美团点评、360、顺丰等互联网企业协作互助,对犯罪团伙进行技术压制。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公开选聘第三批行政审批勘验评审专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