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助推政务服务效能和满意度“双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0 19:02:19
    语音播报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助推政务服务效能和满意度“双提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党锋)近年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便民高效”服务理念,持续深化审批制度和政务服务改革,累计出台改革类制度55件,多措并举紧抓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和作风建设,助推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企业满意度“双提升”。

    加强窗口标准化制度建设。从加强入驻窗口标准化管理着手,制定《窗口单位人员考勤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入驻窗口管理工作的通知》《市级政务服务投诉处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强化制度保障,在入驻窗口中形成制度标准化、办事快速化、服务人性化的政务服务环境。同时,规范窗口管理,以考勤率、投诉率、在岗率作为切入点,建立协调沟通、巡查督导、通报、评分排位等机制,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服务标准,用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强化功能分区,优化办事空间。对部分窗口办公区域进行压缩精减,释放更多办事空间,以企业和群众办事特点和需求为导向,调整优化服务大厅一楼、二楼空间格局,实现政务服务功能科学合理分区,解决了大厅人员密集拥挤的情况,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办事环境。

    升级改造叫号系统,推进阳光政务。在优化大厅办事环境基础上,对大厅原叫号设备和屏显设备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增加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功能,并与省政务服务平台和“冀时办”APP进行相关数据互联对接。对原窗口显示屏进行软件升级,在屏显界面增加工作人员身份信息和事项标识,推动政务服务更加公开透明。增设35个长排等候座椅,有效解决了“排长队”问题。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还成立了以各业务处室骨干和党员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做好帮办代办、登记测温等工作。针对老年人养老认证增多、老年人行动不变等情况,积极沟通市人社局相关窗口,临时设立养老自助认证专区,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进行认证,并积极宣传网上自主认证。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开展2020年度承运车辆检查验收工作

    相关新闻